此情难寄

一只小透明~想起啥就写啥~(≧∀≦)♪热衷于给自己加戏!(´∀`)σ

我的小姑

已经记不得第一次看见小姑是在几年级了,但是印象中看到她时还是小小的一团,趴在五奶奶怀里。自从她回到老家,我的生活中从此多了一个小姑姑,她是五爷爷和五奶奶家的闺女,辈份比我大,但是年龄比我小,所以我喊她小姑姑。

仔细想一想和她在一起玩的时候是那么的开心,那个时候没有手机也没有电脑,在老家那个小小的村子却总是能找到很多有趣的东西来玩耍。印象中我为了让她能快些和我一起玩耍,会帮她写作业(我上小学,她上幼儿园),淅淅沥沥的雨声是最好的伴奏。老家的围墙拆了重建的时候,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跨过那个矮矮的墙基,去隔壁找她玩。那个时候想要开心多简单呀,只是跨个墙角就能让我兴奋不已,每天最期待的事就是天亮,让我能够跨过去找她玩。

我从小到大就是比较呆板无趣的人,和小姑在一起她却总能找出好玩的事情。槐花开了就去摇槐花,做槐花饭吃,又香又甜。即使是简简单单的泥土,用小碗压实成一个馒头的形状,就是馒头了,两个人就窝在家门口,比赛谁做的馒头最多。又或者是在家门口的树中间绑上蛇皮袋,一个简单的秋千就做成功了。即使想不到什么好玩的,一起骑着三轮车从这头到那头也可以让我们玩好久。她一直对我很好很好,为了给我摘花还从树上掉下来过,每次我要回城里上学的时候,她都会把我送上车,然后让我下次一定要回来找她玩,我也很舍不得她!但是要上学真的没办法。

我印象中她哭的次数很多,最早的就是生了病,不想去打针,躲在床的角落边哭边喊,像个张牙舞爪的小猫咪。从树上摔下来的时候也哭过,因为太疼了。但是她哭得最多的还是因为五奶奶的谩骂,我爷爷奶奶家和五爷爷五奶奶家就是隔壁,我经常可以在家听见五奶奶骂她的声音,让她干各种各样的家务活。然后我爸那段时间就经常会说,你看看你还没你小姑能干,你还比她大呢。然而小姑这样完全是被逼的,五爷爷在外打工,常年不在家,五奶奶不喜欢干家务,小姑还有个弟弟,家务活她不干就真的没办法了,何况还有五奶奶的逼迫。我是真的不知道她在这背后哭了多少次,但是她在我的面前永远是快乐的,她会带着我到处去玩耍,去做任何能让人开心的事情,我真的很庆幸小的时候有她陪着我玩。

然而事情不会一直这么美好下去,我高一的时候,五爷爷和五奶奶离婚了,具体原因是什么我也不知道。但是她被判给了五奶奶,跟着五奶奶改嫁离开了,之后我再也没见过她。直到今年年初我太爷爷她爷爷的突然去世,我才在火化场又一次看见了她。然而事情完全都变了,我和她就完完全全地擦肩而过,一句话都没有说过,我们完全变成了陌生人。七年,仅仅不到七年,就把曾经亲密的我和她变成这个样子,时间真可怕。我真的很想回到那个我和她坐在家门口,开开心心地吃着煎饼卷香肠的时候,那天的阳光真的很好很暖。然而事实上是我和她之间的气氛根本没有温度可言,想到这我真的很难过,然后也由于这难过,促使我写下了这些文字,我怕我再不记录下来,以后会忘掉。

已经记不得为了这件事哭了几次了,就觉得世事真的是无常,以前那么要好的人,现在完全变得陌生,这在以前根本无法想象。所以把握现在很重要,珍惜现在的朋友也很重要,我害怕哪天我的朋友也像小姑一样和我渐行渐远,直到成为陌生人,见了面都不说话。也许人生真的是聚少离多吧,心底觉得酸涩然而又毫无办法。

评论